戴浏宾莅临宝丰县 指导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平台建设

2015年04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7日上午,春意融融,碧空如洗,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执法监察处副处长戴浏宾一行在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矿产资源稽查队队长谢国生、宝丰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牛广军等陪同下,深入宝丰局指导“宝丰县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平台”建设工作。

  戴处长首先察看了监控系统建设安装情况,并听取了监控平台管理人员对系统运行和作用发挥的整体情况介绍。据了解,该平台自3月中旬开始筹建以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调试后,预计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届时可建立并形成全时空、网络化、可视化的立体防范监控体系,建立更便捷、更高效的“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国土资源监管新模式和“早发现、早制止、早解决”的国土资源执法监管长效机制。

  在该局六楼监控室,笔者看到,9块46英寸的液晶屏幕拼接而成的大屏幕几乎占了整个墙面,一旁置放着4台工作站的控制台。该局副局长牛广军满怀信心地说:在新的形势下,传统的监管方式已经很难做好资源执法监管工作。建立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平台,通过视频监控,不受距离、昼夜变化等影响,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耕地保护、地灾防治、批后监管等多个国土资源管理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戴浏宾一行对该局建立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平台表示支持,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尽快制定和完善配套的管理制度和快速反应机制,力争早日投入使用。

  楚志辉 丁魁跃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