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张裕醉诗仙登陆顶级豪华邮轮“玛丽女王2号”

2015年04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刚刚落幕的2015全国糖酒会上,国内最大的葡萄酒企业张裕公司宣布,世界顶级的巨型豪华邮轮“玛丽女王2号”(Queen Mary 2)已经开始出售张裕醉诗仙葡萄酒。这是继英国皇家酒行Berry Brothers & Rudd(简称BBR)、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等多个高端场所开售张裕葡萄酒之后,张裕旗下产品又一次登上顶级消费场所。

  目前,正在进行“环游世界”之旅的“玛丽女王2号”已经来到澳大利亚,从现在开始,登上这座超级邮轮的游客们,将能够第一次喝到来自中国的葡萄酒。

  追根溯源:张裕醉诗仙大有来头

  登上“玛丽女王2号”是张裕醉诗仙第一次出现世界顶级的消费场合。但“醉诗仙”在中国葡萄酒界却是大有来头。

  在2014年11月,在备受关注的“110款中外百元葡萄酒盲品大师赛”中,张裕醉诗仙颇令人意外地摘得了冠军。参赛产品众星云集,众多在中国市场大名鼎鼎的国际品牌都在其中,且售价多在百元以上。68元葡萄酒张裕醉诗仙竟然打败了这些强大的国际品牌,勇夺冠军,在业内引发了一场震动。

  “也许,拿到这次大赛的冠军,也是张裕醉诗仙能够出现在‘玛丽女王2号’上面的原因之一。”葡萄酒专家陈庄表示。

  张裕总工程师李记明博士介绍说,醉诗仙这个产品的历史可追溯到近百年前。2014年,伦敦佳士得拍卖行曾拍卖1917年以前的与张裕醉诗仙有关的历史文献。

  80多年过去了,张裕醉诗仙再次出现在消费者面前,就给中国葡萄酒界吹来了一股清新的气息。这款葡萄酒适合即饮,不经橡木桶陈酿,当年酿造、当年装瓶,它的酿酒葡萄来自新疆天山北坡的张裕葡萄园,有着天山葡萄的新鲜果香,口感柔顺自然,成为中国人酿造出的第一款新酒,刚一问世便收获了多位大师级人物的赞誉。

  “醉诗仙贵人香干白和醉诗仙赤霞珠干红都非常容易入口,属于比较轻盈、柔和的日常餐酒,带有丰富的果香,口感清新而圆润,是普通大众容易接受的日常餐酒,而且性价比不错。”世界侍酒大师迈克·乔丹(Michael Jordan MS)评价说。目前全世界只有219位侍酒大师,乔丹便是其中一位。

  “这是一款非常可爱的葡萄酒,价格也非常有竞争力。”世界葡萄酒大师贾斯帕·莫里斯(Jasper Morris MW)评价说,醉诗仙干红有非常出色的水果香气,果香中带有一丝辛香,没有太重的单宁,绝对会给人以愉快的满足感。莫里斯是当今最具影响力的勃艮第产区专家,也是英国皇家酒商BBR公司勃艮第总监。

  第26位世界葡萄酒大师约翰·萨尔维伯爵(Count John U Salvi MW)则表示,这两款葡萄酒“果香浓郁,口感清新”。萨尔维说:“我十分喜欢这两款酒,无论从口感和结构来看,还是从香气表现来看,都特别出色。考虑到这两款酒的价位,更觉得实惠,十分符合中层消费者的需要。”

  中国葡萄酒首次登上全球最大豪华邮轮



  据悉,“玛丽女王2号” 由全球最大的邮轮经营集团美国嘉年华公司耗资10亿美元建造,是世界上最大、最长、最昂贵的豪华邮轮之一。现在,张裕醉诗仙首次登上“玛丽女王2号”,将让来自世界各国的尊贵游客第一次品尝到别具特色的中国葡萄酒。

  据了解,为了能够充分照顾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尊贵游客,“玛丽女王2号”在餐饮供应上面投入了极大的心血。邮轮酒窖中储藏有350个酒标的4.5万瓶葡萄酒,而邮轮上葡萄酒的年消费量达23万瓶。

  “‘玛丽女王2号’对葡萄酒挑选的要求非常苛刻,首航时的酒单由葡萄酒大师、佳士得拍卖行资深葡萄酒专家麦克·布劳德班(Michael Broadbent MW)设计,酒单厚达28页。”葡萄酒专家陈庄表示。

  “售价仅为68元人民币的张裕醉诗仙能够登上这艘以豪华著称的邮轮,可以视作国际社会对这款中国葡萄酒最高的评价和认可,这款酒的性价比如此出色,也非常令人惊奇。”陈庄表示,“中国葡萄酒的未来有非常多的可能,而张裕醉诗仙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令人振奋的发展方向。未来,国际社会必将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中国的葡萄酒产区。”(卢明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