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万达影城2店获得河南首家RealD 6FL认证

2015年04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5年4月8日,全球领先的3D与影像技术许可供应商RealD公司宣布,已经在中国启动3D电影放映6FL认证,郑州万达影城中原店、郑州万达影城二七店获得河南首家6FL认证。

  一直以来国内3D技术被媒体和影迷所诟病,其中很大一个原因就是亮度问题。 FL即福特朗伯,是亮度的测量单位,一般认为14FL是人眼观看影像感觉较舒服的亮度。在放映3D电影时,因为技术不成熟,很多3D设备都无法实现2D的亮度,即14FL。因此现行的3D亮度标准仅为4.5FL,是2D亮度的1/3。此次的6FL认证是RealD公司在全球推行的高端认证项目,旨在以6FL或以上的亮度进行常态放映3D,改善3D放映昏暗的状况。

  要通过RealD6FL认证,首先必须是装设RealD设备的影厅,其次经过长达200天以上的亮度、色彩饱和度、还原度等一系列数值的放映时间测试监控,确保此段时间内每一场的3D放映都能达到认证标准,RealD公司才会对其进行“正式认证”。

  郑州万达影城中原店6号厅、郑州万达影城二七店8号厅通过RealD 6FL认证意味该影厅将始终以6FL亮度放映影厅内所有3D电影,并定期接受3D亮度监测,确保3D放映亮度与质量。

  认证仪式当天,200余位观众在郑州万达影城一起观看了影城认证后放映的第一部3D电影《战狼》。(罗黎虹)


  RealD中国区销售与业务发展总监徐瑾女士同郑州万达影城总经理张曦先生为RealD 6FL认证进行揭幕仪式。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