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召开第一次座谈会

2015年04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新闻媒体、食品药品企业、监管部门在新闻宣传上的协同联动,激发社会正能量,创造更加和谐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舆论环境。3月31日下午,河南省食品药品新闻协会举办成立之后的第一次座谈会。

  会上,各媒体和河南知名食药企业就食药发展现状与策略、新媒体时代如何打造优质的食品药品品牌、企业如何与媒体互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河南省食药局副局长张红林拿美国FDA食药监管体系的建立为例,指出合理健康的监管对食品企业和社会食品安全体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认为要推动整个社会的协同共治,就要把新闻媒体等监管力量动员起来,整合各方资源,壮大河南省食药监管队伍,形成社会共同责任。

  河南日报副总编肖建中指出,食药安全要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力量。他说,新闻宣传就是最好的监管,在进行新闻宣传工作时应结合企业宣传诉求和媒体需求。

  经过现场深度互动,各媒体和企业纷纷表示要同心同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关注食品药品安全,提高河南食品药品品牌竞争力,树立河南食品药品产业良好形象。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