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成立

2015年03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3月28日,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成立大会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孟繁华、河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王明远等出席会议。

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成立

  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是经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民政厅批准的省级一级学会,致力于通过教育创新改善教育的可及性,帮助边缘群体获得教育,弥合城乡之间、阶层之间、民族之间、性别之间的教育差距;通过创新改善教育品质,克服严重的应试教育弊端,为明天培养具有创造力的合格公民。

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成立

  随着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九年义务教育的推行、高等教育大众化时代的到来,学生人数逐渐减少,教育经费逐渐增多,各级教育的供求关系已经极大地改善。与此同时,通过改革实现教育创新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可以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迫切、更有可能通过教育创新,追求到好的教育、理想的教育。一场实质性的教育改革,是包括社会文化价值、教育体制机制、教育内容方法等的整体转型,它是以文化更新、理论创新为先导的。但教育创新并不是人为的标新立异,而是为了改变现实,创造未来。

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成立

   在河南省教育创新研究会成立大会上,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工商管理系主任、教授陈爱国当选为会长并发表讲话。来自全省各高等院校的教授、中小学校长和相关科研人员300余人出席大会。研究会还聘请了一些资深学者和教育专家担任顾问。(通讯员张柏林)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