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电业局:多管齐下清树障

2015年03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老乡,你种树的地方离高压线太近,对你和咱的线路都不安全,这是市政府刚刚出台的《关于严禁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违规植树的通知》,请你按规定将树苗移走……”3月9日,博爱县电业局输电部工作人员在巡视110千伏后春线时,及时发现制止一起线下违章植树。

  阳春三月正是植树的好时节,为防止新的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违规植树情况发生,博爱县电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司《关于宣贯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禁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违规植树内部明电的通知》要求,积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将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林业、国土等部门,联动开展线下违章植树清理工作。制定线下违章植树隐患排查治理方案,与输电部及各基层单位签订责任状,要求各单位加强巡视力度,及时发现整改线下违章植树、违章作业、违章盖房等安全隐患。组织各供电所限期对辖区所有树障、邻近线路树木开展集中排查,并按照清理难易程度登记造册,集中上报,对辖区所有可能引起电网事故的安全隐患,下发隐患通知书并制定详细整改措施,限期消缺,全力确保电力通道安全。

  该局在扎实开展线下植树隐患排查的同时,采取沿途向群众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册、张贴宣传标语、树立警示牌等措施,广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引导群众植树时远离杆塔线路,确保人身及电网设备安全。(孙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