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电业局:打响春检“第一枪”

2015年03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3月10日,封丘县电业局组织各级生产人员进行“安规”考试,提高一线员工生产和安全技能。打响了今年春检的“第一枪”。

  在“春检”工作中,该局注重念好“严、细、实”三字诀,从方案制订、人员到位、现场管理以及作业中的危险点分析、安全措施布置,严格要求,细致入微,确保春检工作不流于形式,切实取得实效。

  督查坚持 “严”。为确保春检质量,该局成立了春检工作督察小组,对春检工作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督查。结合实际制作了春检现场检查记录手册,进一步细化了春检检查内容,严格检查标准,加大了违章处罚力度并在现场举行春检宣誓,与各级人员签定责任书;内容力求“细”。为了保证春检效果,该局将在精细上下功夫,要求全体参检人员密切配合,加强协作,严格按照规程标准要求进行检修、消缺、试验、清扫,不遗漏一台设备,不遗漏一条缺陷,不遗漏一项试验,不遗漏一个疑点,不放过一个细节,真正做到“零缺陷、零违章、零事故”;工作狠抓“实”。在今年春检工作中,该局将对春检工作实行质量包保责任制,本着谁检修、谁负责的态度,严格追究责任落实,推行春检责任卡制度,对不能按照要求认真实施的给予严厉惩处。确保安全责任渗透到“春检”工作中的各个环节。(邹清震)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