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供电局:植树时节宣传忙

2015年03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爷,咱这电线下面可不能种树啊,这树以后长大了碰住电线可是危险的很,影响输电还能电住人!”

  3月9日,通许县供电局孙营乡供电所员工贺利军正在劝说该乡共和村一位正在电线下种树的老大爷。

  目前,正逢植树的好季节,为避免新栽树木对电力线路造成影响,通许局早准备,早宣传,早行动,早落实,将护线宣传工作分配到班组,落实到个人,大力宣传安全植树知识,确保植树“零违章”。该局利用抄表收费之机,现场讲解,同时,将《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相关政策条例印成宣传单,进村入户,集市等人口密集场所宣传相关知识,张贴宣传单,监督并及时纠正一些违章植树行为,当好农民植树好“参谋”。

  同时,该局积极与各乡(镇)政府沟通,及时掌握植树规划动向,提前规划,适时掌控植树活动的进行,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消除电力线路的安全隐患,避免村民因树木重复移栽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赵明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