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电业局:化解树线矛盾早出招

2015年03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3月10日,在西平县电业局专探供电所人员的耐心讲解劝说下,赵老庄村民赵大爷将几十株树苗挪移了位置,并对供电所人员表示感谢。这是西平县电业局“栽种绿色 树线和谐”的一个场景。

  阳春三月,天气回暖,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机,然而树木生长容易对电力线路造成安全隐患,西平县电业局结合往年经验,提前布暑安排,化解树线矛盾,构建和谐的树线关系。以供电所为单位,和村委会联系,了解该村的植树规划和个人植树情况,对处于电力线路保护范围内的树木第一时间和树主协商,并帮助其挪移到适宜位置;成立巡视小组,加强巡视力度,并发挥群众护线员作用,对发现的“违章”植树立即予以制止;加大宣传,一方面通过村委小喇叭播报电力法律法规和电力线路下植树的影响,另一方面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入巷发放宣传单、电力宣传漫画,从线下植树的危害和日后清障对个体的经济损失两方面为群众讲解,提高群众的安全植树意识,让“不再电力线路下植树”的理念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已出动人员5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和电力宣传漫画3000份,成功制止线下植树4例。(刘静)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