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供电公司:“打防并举”有效治理窃电

2015年03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为积极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严厉打击窃电、违约用电等行为,3月10日,新密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治理窃电专项行动。

  该公司一方面加大依法用电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深入居民小区现场讲解电力法规等方式,提升客户“依法用电、安全用电、诚信用电”的社会意识,预防违约用电、窃电行为的发生。一方面组织人员采取集中普查、重点查访等方式,对线损率明显偏高、用电量异常波动的线路、台区、有窃电记录的用户以及高耗能行业进行逐一监控排查,有力打击窃电行为。各供电所设立有奖举报台,接受群众的举报、监督,并结合当月线损率情况,现场抽查电量起伏大的用户,检查核实后,当场拍照处理,勒令停电整改,依法追缴电费和违约使用费,对性质恶劣,造成重大影响的用户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充分应用营销信息化手段,积极应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稽查监控系统,排查存在窃电的电能计量装置,以科技手段有效防范窃电行为。(刘会霞)

编辑:张龙